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讲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4 14:17: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激发青年团员争先创优的热情,凝聚基层团组织共识共为的力量,根据《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1023日下午15:30,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分别在2020级、2019级研究生中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讲团课活动,六位处级领导干部分成两组,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的解读。 

0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背景及重大意义

我院姜凤岐书记和曹儒院长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及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第一卷、第二卷的基础上形成的,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探索,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同学们了解了当前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在面对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要勇于开顶风船,不惧险阻,乘风破浪。

 

 

      

      0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框架结构及丰富内涵

     李彦明副院长和杨文升副院长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框架结构及丰富内涵这部分内容分成了8个方面,主要对其中的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是:主题主线、领导力量、制度保障、根本立场、奋斗目标和思想准备,让同学们能够深入浅出地进行理解,引发同学们思考。同学们意识到虽然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和更有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可以预见,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绝不是一路坦途,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激发自身内生动力,把自己发展壮大;平时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唯有如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在不远的将来变为现实

 

                         

 

                                    

0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进事业发展的启示

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金圣石和我院徐笑一副院长重点从实践的角度为学生们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推进事业发展的启示。首先在具体的学习要求上,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其次要提高思维能力,在工作实践中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立场思维。最后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要牢固掌握并熟练运用八个基本方法和十三个具体方法。

 

 

  

     同学们在各位领导的讲解下,全面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无论是从理论角度还是实践角度,这本书都是师生政治学习和指导实践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