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6 11:31: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郁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根据《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工作方案要求,6月25日下午,我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李彦明书记、曹儒院长、杨文升副院长和徐笑一副院长分章节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
 
        各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领导们指出:此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建议》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文件起草工作中,多次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专题党课为青年学生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奠定了理论基础。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修炼“小我”,继往开来融入“大我”,不断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发展、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