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1921》

发布时间: 2021-07-12 14:49: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来到华美影城观看红色主题影片《1921》。
 
    影片《1921》讲述了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在风雨如磐的黑暗岁月中,面对民族危亡逆势前行,肩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带领中国近代革命踏上新征程的故事。电影的开篇是陈独秀囚禁在监狱中的画面,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对自由的渴望,和与黑暗世界抗争到底的勇敢与决绝;与此同时,影片不断闪现旧中国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场景,让我们回忆起近代中国遭受的种种苦难。片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步步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苦难的中国终于变成高歌的中国,落后的面貌终于变成辉煌的场景。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的预言“试看将来之环球,必是赤旗之世界”现已变成现实,我们可以欣慰地告慰前辈,中国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儿女将永远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用更加坚实的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