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16 18:27: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11月16日13时,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主题教育采取网络授课形式,主讲人为学院组织员姜阁老师,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在线听课。
       姜老师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内涵。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习近平外交思想是解决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关键所在;中国继续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呼吁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美好的世界。
        在讲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部分,姜老师播放了10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在讲话中,习近平全面阐述了中方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全球卫生合作的鲜明立场,围绕全球抗疫、经济复苏等提出中国方案、中国主张,为疫后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二十国集团要负起应有责任,为了人类未来、人民福祉,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昭示,各国命运相连、利益相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内涵,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树立中国良好形象、提升中国软实力,努力成为沟通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
        面对疫情,同学们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树立良好的心态,做到劳逸结合、及时奋进。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驱散疫情阴霾,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