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加拿大多伦多华文教师本科学历班第一期学员毕业

发布时间: 2011-08-05 15:49: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1年7月30日上午9时,由我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合办的华文教师本科函授学历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参加大会的有国侨办文化司雷震刚司长、国侨办华教处邱立国处长、王匡廷先生、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继续教育部朱迪校长、继续教育部薛蓉主管、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庆伟教授、校长助理董学东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宝贵教授、隋萍副院长、徐笑一副院长、学院授课教师以及全体毕业生。       
 
典礼由我院副院长隋萍副院长主持。首先,雷震刚司长代表国侨办向各位华文教师致以亲切地问候,也为国侨办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加拿大华文教师学历培训项目诞生了第一批本科毕业生而感到欣喜,希望大家将来坚定信念,继续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他幽默的谈吐赢得阵阵掌声。之后,李庆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在座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坚定目标,永不停止前进的脚步。其次,徐笑一副院长感谢各位在加拿大从事华语教学事业的毕业生们,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潜心研究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实现了中外交流的意义,并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随后,李宝贵院长宣读本届本科毕业生名单,共有34名同学符合毕业要求。伴着《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声,典礼掀起一阵高潮――由李庆伟副校长为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转流苏,由国侨办文化司雷震刚司长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身着学士袍,用明媚的笑脸迎接这用辛勤耕耘换来的、属于自己的光辉时刻。       
 
接着,由学生代表成武发言,他以“小树”为喻,形象而生动地向在场的来宾倾诉三年来的学习感受,并代表全体学员向国际教育学院赠送了一棵青翠的树苗,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谢意。我们深信这棵“小树”必将枝繁叶茂,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的友谊必然万古长青。李院长、隋副院长也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回赠纪念品并颁发为来自多伦多的学员们量身定制的毕业纪念册。       
 
接下来,曹儒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醒大家牢记辽师的校训――“厚德博学,为人师表”,并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典礼在欢快的气氛中画上了句号。会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用欢笑与喝彩纪念这令人终生难忘的一刻。 我院领导向毕业生回赠毕业纪念品。
      
据悉,加拿大多伦多华文教师本科学历班的招收对象为多伦多地区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现职华文教师,旨在提高加拿大多伦多市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其学历层次,为当地中文学校培养骨干教师。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我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合作,于2009年和2011年开办了两期本科函授学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