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5届国务院侨办加拿大本科学历班三期学员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8-03 14:57: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1日上午,2015届国务院侨办加拿大本科学历班三期学员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科楼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汤翠英副司长、裴雪老师,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雪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项目主管薛蓉女士,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关伟教授,隋萍书记、李彦明副院长,以及授课教师、全体毕业生及家属。仪式由曹儒副院长主持。
在观看了记录学员近二十天学习生活的短片之后,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铭教授首先致辞,祝贺各位学员顺利毕业,同时向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秉承辽师大‘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和中加文化的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项目主管薛蓉女士随后致辞。薛女士由衷地感谢主办方国侨办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我院作为承办方在课程设置、教材选择、教师任用、活动安排、生活服务等方方面面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这里“学员们有到家的感觉,非常开心”。
 
三期班学员毕业生代表丁蕾也表达了心声,她激动地说“以后有关大连的记忆中,有个地方会更加清晰、亲切和温暖,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家——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授课教师代表张道新教授的讲话则更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他非常理解各位学员的不易,用西天取经比喻学员求学历程的艰辛,“只不过路上没有妖怪”,他为学员的优异表现点赞!
 
 
 最后一位致辞的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汤翠英副司长。汤司长用温柔亲切的口吻转达了国侨办文化司各位领导对大家的问候,对学员的祝贺。她希望学员们能够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去做好海外华裔和非华裔孩子们的汉语教学工作,为发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隋萍书记宣读毕业生名单之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汤翠英副司长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李雪铭副校长为学员颁发学位证书并拨转流苏。2015届有15名学员顺利毕业,加上2011届的34名和2013届的24名,共有73名学员顺利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最后,毕业学员和学校互赠纪念品。至此,2015届国务院侨办加拿大本科学历班三期学员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仪式结束后,莅临仪式的各位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随后,汤司长与全体学员到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交谈。
 
当天上午,我校韩增林校长会见了汤翠英副司长,感谢国务院侨办对辽宁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的信任、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