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7-11 13:53: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辽宁省侨办、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在美丽的辽宁师范大学开幕。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的74名领队和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姜凤岐书记和辽宁省外(侨)办刘勇副调研员为营员授营旗

 

 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曹儒副院长致欢迎辞

 

辽宁省外(侨)办刘勇副调研员致辞

在为期12天的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先后抵达大连、盘锦和沈阳市,欣赏美丽的大连风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社区以了解中国青少年的家庭生活。还将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以及武术、书法、剪纸等课程。

 

 

领队代表讲话

 

 

营员代表讲话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办创立的系列品牌交流活动,从1999年开始举办,每年邀请数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中国各地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