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01 16:28: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21日北京时间1430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李彦明书记、徐笑一副院长、各位授课教师、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文莱、西班牙等15个国家的140余位海外华文教师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首先致辞,对各位从事华文教育事业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华文教育工作的华文教师和华校侨领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尽可能多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华文教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继续努力弘扬汉语和中华文化,为祖籍国的蓬勃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致辞
       
        随后,华文教师领队及学员代表讲话。马来西亚沙巴州教育厅谢家树督学希望各位华文教师抓住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与来自各国的教师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使自己成为优秀的华文教育专业人才,为下一代的教育发展而努力;印度尼西亚玛利亚瑞晶娜学校华文部许涓涓主任表示,要带着目标去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让华文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南非华教国际中心负责人柳玲校长说,非常感谢祖国给予华教事业的大力支持,作为南非的华校,有责任在华文教育事业上一直坚守、不断付出;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苏弋懿老师表示,非常珍惜此次研习机会,要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华文教育教学水平。
 
华文教师领队及学员代表讲话
 
        国际教育学院李丛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讲话,她说,只要我们在世界各地站好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事业,就一定能彰显国际中文教师联盟的力量和荣光,助力我们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李丛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讲话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徐笑一副院长介绍了研习班课程设置及教学要求,并表示,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华文教师培训,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有多年海外教师培训经验的教师授课,相信各位老师一定会全情投入、倾囊相授,将汉语和中华文化知识、教学方法传授给各位学员,进一步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徐笑一副院长介绍课程安排及教学要求
 
        本次研习班培训时间自121日至1218日,开设华文语音教学、汉字教学、词汇教学、语法教学等课程,举办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介绍、中文纳入海外各国国民教育体系的主要特征与影响因素等讲座。
 
参加开班仪式的部分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