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米大孔院“我眼中的中国”主题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9-08 14:47: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疫情期间,我校米大孔院除了开展线上汉语课程以外,还在孔院各社交平台同步推出了内容丰富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其中以“我眼中的中国”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活动,立意独特,形式新颖,受到了意大利民众的热烈欢迎。本次线上活动历时三个月,共百余人参加,80多幅作品入围,最终获奖照片浏览量超过4000余次 9月新学期伊始,我校米大孔院为获胜者们颁发了奖品和礼品。
 
米大孔院奖品和礼品
本次活动自4月27日开启,7月24日结束。在此期间,我校米大孔院每周会挑选孔院粉丝们本人在中国拍摄的照片,放在孔院的Instagram账号上,由广大网友进行投票,评选出“最佳照片”。经过三个月的投票选拔,玛格丽塔(Margherita Dezzuani) 、安布拉(Ambra Minoli)以及 茱莉亚( Giulia Castaldi)三位选手的摄影作品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眼中的中国吧!
 
戴帽子的老人——玛格丽塔(Margherita
玛格丽塔是一名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介绍自己时她说道,“我很爱中国,我有一颗意大利的心和一个中国的灵魂”。这张照片是她在兴坪古镇拍的,她起名为"戴帽子的老人"。
古镇里的渔民和鸬鹚给了她不一样的感受,玛格丽塔说,“这里好像悬浮在过去和现实之间,之所以选择这张照片来参赛,是因为它代表了我眼中的中国——神奇 !”
 
 
玛格丽塔拍摄的作品
 
 
经历和友谊——安布拉(Ambra Minoli
安布拉学习汉语已经5年了,2019她又在复旦大学学习了一个学期的中文。关于自己的摄影作品,她介绍到,“去年12月我的意大利朋友专程来上海看望我,”她说,“我们一起在豫园散步的时候,我和朋友谈到了我在中国所有美好的经历。”安布拉和朋友都格外珍惜在中国的生活和回忆,所以这张照片对她来说有两层含义——经历和友谊!
 
安布拉拍摄的作品
 
 
 
温暖的色彩——茱莉亚(Giulia Castoldi)
 茱莉亚今年 25岁,这张照片是她去年11月在湖州拍摄的。她说,“这是我在中国拍摄的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它让我眼前一亮。”古老的建筑,唯美的景色,以及经过时像雪一样飘落的树叶,这些都给茱莉亚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让她感动。茱莉亚说,“中国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这张照片也记录了我在中国感受到的最温暖的色彩!”
 
茱莉亚拍摄的作品
 
本次摄影活动透过意大利人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眼中的中国。通过比赛的方式,不仅可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而且可以让众多意大利网友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感受中国与众不同的魅力。疫情期间,我校米大孔院通过积极推进社交媒体线上活动,帮助广大汉语爱好者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众多线上活动点燃了“新粉丝”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
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米大孔院举办的线上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据统计, 81%的浏览用户在此活动中了解认识了孔子学院。今后,我校米大孔院将一如既往开展高质量汉语课程,通过多渠道搭建文化交流窗口,为更多的意大利民众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意民间文化双向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