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大孔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全新教学计划打造精品线上课程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1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当地时间3月9日晚7点,我校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中意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米大孔院意方院长兰珊德(Alessandra Lavagnino)教授、中方院长金志刚教授,米大孔院理事、汉语教学负责人柯拉拉(Clara Bulfoni)教授、孔院理事贝娣娜(Bettina Mottura)教授、执行院长玛万琳(Marta Valentini)老师、以及孔院全体中意方教师共21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会议由金志刚院长主持。兰珊德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受疫情影响,过去的一年困难重重,孔院课程全部转到了线上,老师们齐心携力,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她向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志刚院长回顾和总结了上学期教学工作,对疫情期间老师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特别提到自去年暑假部分中方教师离任回国,而新任教师没有到岗的情况下,老师们承担了更加繁重的教学任务,对此他向中方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金志刚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柯拉拉教授和贝娣娜教授分别对中意方老师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她们指出,学员对于课程的好评就是对老师们的肯定,虽然今年孔院的文化活动在疫情的打击下有所减少,但在汉语教学方面的影响力却在稳步增长。
 
接下来由米大孔院办公室秘书巴明侠(Emiliano Barcella)老师具体介绍本学期分班、课程设置和教材使用情况。说明孔院汉语教学网络平台的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总结上学期出现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最后是中意教师互动环节,老师们就各自教学情况、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等进行了交流。
 
 
 
 
视频会议上老师们在交流中
 
我校米大孔院所在的伦巴第大区疫情十分严重,但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孔院本部新学期将开设16个汉语班,学员人数比上学期增长了10%,一些学员来自米兰之外的其他地区,这得益于线上教学的便利。
 
 
 
米大孔院二月份推出试听课广告
 
    为扩大招生力度,保证教学质量,我校米大孔院根据学生的反馈和意见,快速反应,及时优化。在课程报名前特意安排了三次不同等级的试听课,供学生参与体验。试听课后,中意双方多次举办教学研讨会,分析总结学生的课程评价,以使新学期的课程更加符合学生的学习意愿和需求。
 
 
 
试听课师生互动中
 
疫情暴发以来,我校米大孔院勇于挑战,敢于创新,不断做出新的尝试,不仅依靠出色的教学质量留住了老学员,也通过社交平台上的大力宣传吸引了许多新的汉语学习者。
 
新学期,新起航,我校米大孔院将以全新的课程计划和高质量的教学和管理迎来国际中文教育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