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2021年意大利在岗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2-11 10:59: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1210日北京时间晚上830,“辽宁师范大学2021年意大利在岗志愿者岗中培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志愿者处潘燕老师、意大利志愿者管理教师李馨老师、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李彦明书记、徐笑一副院长、各位授课教师、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意大利8所孔子学院的近30位在岗汉语教师志愿者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对本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参加培训的远在意大利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致以欢迎和问候。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在岗志愿者的汉语教学能力和跨文化适应能力,迅速适应意大利当地生活,胜任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合格的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曹院长希望各位志愿者在海外能够发挥青春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推动两国互利共赢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
       本次培训的负责人姜阁老师随后介绍课程设置和教学要求,她表示,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志愿者岗中培训,在培训之前专门向志愿者发放问卷调查,根据志愿者实际需求合理制定课程安排;并选派具有丰富海外教学和活动组织经验的教师授课。授课教师定会毫无保留地将教学经验和技巧传授给各位志愿者,进一步促进海外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姜阁老师介绍课程设置和教学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两周,安排了国际中文教学方法与对策、课堂教学组织、跨文化交际与文化适应、意大利当地风俗礼仪、中意文化活动、意大利语日常用语和心理健康讲座等既专业又实用的培训课程。
参加开班仪式的部分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