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汉语桥”文化与艺术线上冬令营(亚洲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16: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12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文化与艺术线上冬令营(亚洲营)开营仪式在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陈鹏仕会长、黄新城、陈雪菁老师,越南营员领队吕怀英老师,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李彦明书记、杨文升副院长、徐笑一副院长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及越南的80多名营员和领队老师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李晓璐老师主持。
       
       首先由曹儒院长致欢迎辞。曹院长首先对参加本次冬令营的青少年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简单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本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华文教育的地位,介绍了冬令营的教学模式以及上课方式,最后提出了对本次冬令营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随后,有马来西亚陈鹏仕会长进行发言,为我们讲述了自己与辽宁师范大学的不解之缘,抒发自己对于大连这个美丽的城市的喜爱之情,以及对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赞美。陈会长对此次冬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十分感谢辽宁师范大学为营员们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并预祝此次文化与艺术线上冬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教育学院毕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毕老师对此次冬令营的师资力量进行了总体介绍,教师们凭借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课堂。多样的课程形式、丰富的教学内容,线上线下多角度的互动,一定会让亚洲营的学员们收益良多。毕老师希望营员们在学习上能够“抓紧时间,抓住机遇,逐梦前行”,珍惜这次近距离接触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
       
       最后是两国学生代表发言。来自马来西亚的邱嘉坤同学表达了对此次学习机会的感激和珍惜,以及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之情;越南学生代表阮胡玄珍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向往之情,并引用辽宁师范大学的校训“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来表明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中华文化传播者的决心,还预祝大家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至此,2021年辽宁师范大学“汉语桥”文化与艺术线上冬令营(亚洲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希望营员们可以通过线上交流与学习,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继续深入了解中国语言文化,促进中外语言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