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汉语桥”口才训练 线上冬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8 17:19: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口才训练线上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这是继12月18日、21日辽宁师范大学“汉语桥”文化与艺术冬令营(美国营、亚洲营)后举办的第三个2021年“汉语桥”冬令营团组项目。
        塞浦路斯中文学校韩梅梅校长、瑞士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杨萍校长、阿联酋迪拜你好教育冯熙鹏副校长、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崇兴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来自塞浦路斯、瑞士、阿联酋的160余名营员、领队老师及授课教师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曹儒院长主持。
        岳崇兴副校长对参加本次口才训练营的青少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口才训练营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岳校长指出,我校非常重视此次冬令营,多次召开推进会,结合以往承接项目的经验,整合全校优质教育资源,选拔优秀教师授课,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志愿互助”四个模块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能够切实提高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结识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友谊,让汉语搭建起各国民众间的理解之桥,让各国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光彩熠熠。
        塞浦路斯中文学校韩梅梅校长表示,希望各国的学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多姿多彩的文化,未来能为加强各国与中国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阿联酋迪拜你好教育冯熙鹏副校长表示,本次活动一定能为迪拜乃至全世界的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让他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了解中国的语言,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为“一带一路”倡议在迪拜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
        营员代表也表达了对冬令营课程的期待,表示通过学习,一定能让大家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高志武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讲话,他表示愿以百倍的努力,倾囊相授,为同学们搭建最佳的学习平台。
        本次冬令营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汉语桥”在线团组体验项目之一,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辽宁师范大学共承办2021年“汉语桥”冬令营6个团组项目,即将举办的还有俄罗斯营、意大利营、冬奥主题营。项目对象是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700余名学员,我校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学习项目的学员们定制了专属文化艺术、口才训练、商务汉语、冬奥文化等课程项目。通过精准服务不同国家的中文学习需求,扩大中文使用场域,实现融合与智慧发展,走适应中文学习者低龄化、中文学习需求职业化等中文学习新现象的必由之路,以适应国际中文教育健康长远发展的内在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将以“汉语桥”冬令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总结适合海外青少年学习体验中华文化的最佳方法和最优模式,同时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中文教育合作交往时,要主动根据不同的国家特点选择相应合作模式。从而建立起更加完备有效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课堂、云讲座、云体验,让各国学生在疫情期间仍能领略中文独特魅力,搭建全球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