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展风采——我校2022年“汉语桥”冬奥主题线上冬令营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2-01-24 10:07: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汉语桥”冬奥主题线上冬令营是我校在喜迎北京冬奥会的背景下,为外国青少年带来的一场奇妙的冬奥文化之旅。自1月16日开营至今,来自意大利和俄罗斯的100余名营员学习了冬奥百科、冬奥明星、冬奥文化汉语、唱响冬奥、手绘冬奥、书写冬奥等内容丰富的课程。
         119日的直播课程中,王师博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同学们用手势舞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传递出他们对冬奥会的祝福和期待。
        中外才艺展示活动于1月21日如期举办,营员们和领队老师、各班助理相聚云端,用精彩的才艺展示来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活动由三班助理、国际教育学院中国研究生刘丽静同学主持。
       活动中,中外学生多才多艺,共同演绎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秀丽和乌里扬娜同学通过情景模拟来展示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国际教育学院白钰瑶同学的古筝演奏《渔舟唱晚》和朱晓雨同学的琵琶演奏,让营员们感受到中国民乐的魅力。斯捷潘同学和奥利加同学的妈妈分别带来跆拳道和太极剑表演,诠释了他们对武术的理解和感悟;国际教育学院刘鑫等同学展示了中国舞蹈的多姿多彩,玉兰同学带来了张弛有度的街舞表演,秀丽、乌里扬娜和阿列谢同学还表演了《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爱丽萨和米沙同学演唱了歌曲《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活动的最后,中外同学一起合唱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
        同学们在冬奥营丰富的课程学习中,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汉语水平,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的了解。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筑牢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在文化互鉴中促进中外友谊和民心相通。
        冬奥主题线上冬令营还在继续,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让我们相约冬奥,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