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冬奥,唱响未来——我校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冬奥主题线上冬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31: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5日北京时间22时,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冬奥主题线上冬令营圆满落幕,闭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冬令营意方负责人欧华兰老师、俄罗斯巴尔瑙尔市Triniti语言中心阿廖娜老师、伊尔库茨克市LinguaHIT学校玛丽娜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各位领导、授课老师以及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的104名营员一起相聚云端,参加了此次盛典。闭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姜阁老师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欣赏了营员们的学习成果展示视频。营员们在了解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时间、地点、吉祥物、会徽以及主题曲等内容的基础上,用中英文“书写冬奥”;还认真制作了ppt来介绍自己喜爱的冬奥明星;为了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营员们用画笔“手绘冬奥”、用手势舞“唱响冬奥”、用汉语“祝福冬奥”。营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之情通过作品一一展现出来,全体授课教师和工作人员为之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
        国际教育学院徐笑一副院长随后致辞。徐院长首先对各位营员按时完成课程并顺利结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关心和支持本次冬令营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徐院长希望两国青少年朋友能够通过此次冬令营提升汉语水平,并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国,促进中外文化的交往。
         冬令营师生代表先后发言。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莱尼亚尼高中汉语老师李志杰老师首先发言,他抒发了自己对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的感慨:众人携手合作,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此次的冬令营就是如此。感谢辽师大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营员们带来此次冬奥之旅。李志杰老师指出,奥运会精神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不同国家的人民只要有共同的目标,就可以和睦相处,展现出各自的文化特色。我们要一起迎接挑战,迎接成功!
        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Cattaneo高中董亚熙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辽宁师范大学举办的冬令营活动,在各位教师孜孜不倦的教学中,营员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了汉字的神奇和中华美食的与众不同。董亚熙同学向所有的授课教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学生玉兰同学说,本次冬奥主题冬令营不仅使同学们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使大家的汉语语音、词汇、语法以及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玉兰同学表示非常期待以后能有机会来到辽宁师范大学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感受大连的浪漫气氛。
        国际教育学院毕琳老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讲话。毕琳老师说,同学们在课堂中最感兴趣的内容是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冬梦”和吉祥物“冰墩墩”,这十天来与大家共同学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希望同学们都能发扬坚韧、奋斗和拼搏的冬奥精神,塑造更加完美的自己。
        最后,各班助理向营员送上结业寄语:祝福青少年朋友们新年快乐,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此次冬令营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我校精心组织的面向意大利和俄罗斯青少年的冬奥主题线上冬令营。在课程中带领营员探访了中国东北热闹的年文化,云游冬奥场馆感受冬奥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营员们用汉语、歌声和绘画去传达对冬奥会的期盼和祝愿……在学习冬奥知识的同时,也感受着中国璀璨的文化和当今社会的新风貌。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让我们迎接冬奥,唱响未来!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冬奥主题“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