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桥 天下一家” ——我校举办的“汉语桥”文化与艺术主题线上冬令营(意大利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03: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北京时间2月26日22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文化与艺术主题线上冬令营(意大利营)闭营仪式于线上隆重举行。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冬令营授课教师、教学助理、来自意大利的 80 余名领队老师及营员出席此次闭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姜阁老师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徐笑一副院长向顺利结业的营员表示祝贺,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各位老师、冬令营授课老师和志愿者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通过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了线上冬令营的形式,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冬令营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艺术,成为沟通中意文化的使者。
       意大利米大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曼佐尼高中汉语教师鸽珍(GRETA COLOMBO)老师回忆起了2019年来到辽宁师范大学带队参加夏令营游学的美好时光。今年虽然因疫情无法亲自来到中国,但辽宁师范大学和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克服疫情影响,举办本次线上冬令营,为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对辽宁师范大学和米大孔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意大利米大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 TITO LIVIO高中学生CATERINA SCORZA同学感谢辽宁师范大学和孔子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通过此次冬令营不仅学习了汉语知识还了解了中国文化,她表达了对明年冬令营的期待和向往。意大利米大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曼佐尼高中KIRILL RUDNEV同学认为,参加此次冬令营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更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是汉语学习之旅中令人难忘的经历。
       国际教育学院高志武老师作为冬令营授课教师代表讲话,他说线上冬令营是一种独特的游学经历,大家在不同的时空中学习和交流。老师们在课堂上感受到同学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热情。他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成为中意友好的使者,为中意友好、人类共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至此,闭营仪式接近尾声,各位教学助理为营员送上结业祝福,营员们则展示了十天来丰硕的学习成果:一个个形式多样的手工灯笼、一张张形态各异的窗花、一幅幅稚嫩的汉字书写作品……这些作品凝结了同学们的认真、投入和努力,在老师的眼里,每一件作品都是精品。
 
 
 
       此次线上冬令营促进了中意青少年的沟通和了解,让营员们对中国电影、民乐、民歌、剪纸、皮影戏等中国文化与艺术有了直观的感受;通过老师们生动形象的课程讲解,书本上的汉语知识变得灵动而富有生趣,极大提升了营员学习汉语的兴趣。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形式,以更优质的课程、更高的标准举办冬令营项目。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汉语”架起友谊之桥,促进中意人民间的友好交往和民心相通,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