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度首期“汉语角”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09 18:48: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年4月8日下午2点30分,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2022年度首期“汉语角”——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我院留学生和2021级中外研究生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汉语角”为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二十四节气的由来,以及节气文化对于中国农业的指导作用。介绍了每个季节所对应的节气,以及该节气中包含的民俗活动、特色美食等。随着活动的进行,留学生们对于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尤其对于中国的“节气美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等到疫情结束,一定要亲自到中国,感受节气文化,品尝中国“节气美食”。
 
 
        在活动中主持人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二十四节气歌》,并带领大家一起学唱。希望留学生们能以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了解并记住二十四节气。中外学子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通过留学生们嘹亮的歌声依然能够感受到大家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饱满的热情。
        在琅琅上口的《二十四节气歌》的歌声中,本次“汉语角”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冠疫情虽然在空间上阻隔了我们,却割不断中外学子文化交流的热情。国际教育学院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为我院留学生带来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架起中外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