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3-27 19:38: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院即日起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和复试小组,全面启动复试准备工作。现将2022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日程安排

   网络复试采用学信网复试系统。为保证网络复试的顺利开展,在正式复试前组织考生进行网络系统测试和复试流程演练。
   考生需根据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辽宁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法》、《辽宁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提前准备好参加复试的设备及场所,并了解复试流程和相关事项。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系统平台测试时间及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30日10:00-12:00,考生测试顺序由系统自动
生成(测试顺序与实际面试时不同),每名考生测试时间约3到5分钟。重点测试双机位是否正常、音频视频是否流畅、考生是否能顺利进行面试环节、复试流程。

   (1)演练和正式复试时,考生均需携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参加复试。考生应仔细阅读《辽宁师范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中的相关纪律要求,复试时严格遵守。

   (2)请考生务必按照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辽宁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法》中的要求准备复试使用的资格审核材料,在演练和复试时都需要上传至测试平台。考生须在3月29日11:00前将上述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cie925@163.com。PDF文件命名规则:专业+准考证号+姓名,如设计学10165000009999王成。

   2.复试具体组织时间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4月1日上午8:00开始;课程与教学论(汉语国际教育方向):4月1日下午16:00开始;同等学力加试:4月1号下午17:30开始。

二、复试程序及复试内容

   系统采用随机方式确定考生复试顺序及考试题,每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复试内容包括以下三方面能力测试:

   (1)外语听力口语交流能力测试,共10分;

   (2)专业知识考核(现代汉语和对外汉语教学理论),共100分;

   (3)综合素质考核考生解决汉语国际教育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举止、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共40分。

   同等学力加试内容: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和语言学。

三、关于录取

   1.专业的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成绩 /1.5)*0.3。

   复试结束后,同一学科、专业、方向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考生是否录取。如排名末位考生总成绩并列,则按初试总成绩、初试专业课总成绩、复试成绩顺次排序,即总分相同时,先看初试总成绩、再看初试专业课总成绩、再看复试成绩等。

   2.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不良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能力水平测试成绩低于90分,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的同等学力考生,或政治理论加试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察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以及其他不符合我校复试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5.复试结果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四、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 刘老师  电话:13478961276   邮箱:cie925@163.com

               刘主任  电话: 13909868656

   其它未尽事宜,按照《辽宁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法》和相关规定执行。

 

                                                           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3月27日